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浑不是味儿 坚持信念 老板出没 本能

六点半起床 精神不咋地 肩膀仿佛被锁了 难以舒展开来 还感觉头晕
“可能是刚睡醒吧 过会儿没事儿的了”我这么对自己说
7点多 才刚要开始做三文治 感觉真的不对了 头晕着 手脚提不起劲 肚子浑不是味儿 说是肚疼 不是味的地方不是闹肚子的位子
“不是吧?病了?”初步认为是病了 “拿病假回家休息吧!”转念一想 不行啊 蛋糕还没做 muffin差不多该补货了
“No Compromise...”脑海里闪过这句话“especially to yourself...”哇...好吧 做完了再打算 反正无论如何是不拿病假的了
精神迷糊地把三文治做完了 速度明显掉了 平时这数量的三文治8点半之前可以做完 今天却拖到了8点45上下
接下来准备海绵蛋糕的材料 走到厨房 无意瞥见楼下一人头顶快秃了的 那面容甚是熟悉 非五月花老板ah lek还能是谁?后边跟着老板娘跟女儿 估计他没看见我 没见他抬头望二楼看来
嗯哪 上回母亲节时他说有空的话来找我 估计就是指这个吧?
抱着No Compromise的精神信念 好不容易把事情解决了一半 算是小休一会儿 吃午饭 然后再开始
把muffin弄到楼下后 给ah long和a nyian各自弄了一杯kopi-o-peng,左手合抓两个杯耳就往楼梯走去
正要跨进楼梯间 右脚突然磕了一下 身子中心移位 上身往前扑去 身后一个阿叔一个惊叫 我已把右脚往下猛踩住 左脚向前跨出 稳住了身子 杯子没有脱手 kopi-o-peng只洒了一点儿 料来此时身后那位阿叔见我这么一大个子露了这么一手 心底定然不禁一个喝彩
啊哈哈哈哈哈哈 这就是本能 当你身处危险的时候 身体会自然而然的作出反应应对 不让自己跌倒 这是我的本能 想我一双读书鞋几乎磨平了底 却还能在油腻湿滑的工作间来去自如不曾滑倒摔跤 全仗我这本能 每每磕着绊着的时候都能立马平衡自己 嘿嘿...
放工了 自然还是"You're On Your Own,Son..."自个儿走路回家 由于精神与身体状态不好 只好慢慢走 直到来到南隆百货市场前 感觉雨势趋大 方才加紧脚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