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星期一

给自己送的成年礼物 狗牌 男儿何不带吴钩

2010年3月8日凌晨 我写下了这首东西...
“北雁东风两度回,不见少壮壁上题。
俯身碌碌何所为?五斗米!
行冠退金盔,金甲换薄衣。
出鞘轻抚,鱼肠稀。
屈指曼弹,龙吟低”

5月 来了 月尾有个自己记得的日子
二十年过去了 眼下即将踏入另一条轨道 那将是另一番旅程体验
年头就在想了 该给自己整个啥样的东西?
一个月前 我在考虑着刺青 把我的座右铭No Compromise刺上右手靠拇指处的手背上 但是出于种种考虑 比如说怕妈妈骂 没有实际用处 (主要是贵和怕痛吧?) 就把这个想法丢一旁去 日后再说
弄个背包吧 实际用途大着了 天天走路回家 这家伙能装水壶啥的 走路的时候两手空空说有多悠闲就有多轻松 嗯哪 五月头就打定了这个念头
网上逛着逛着 想起了很久以前就想要得到的military id,俗称dogtag 随想便找 往lelong上一翻 找到了卖家 价钱说得过去 40块钱 做工不错 就电话联络了卖家
这样 我就得到了自己给自己的第一件二十一岁成人礼物 dogtag

你可以看见 从上往下依次为姓名 第二排的咋样解释呢...就当成是外号好了 接下来就是出世日期 后来是信仰 最后一排为座右铭
美国陆军的格式则为
U.S. Army:
  • Surname
  • First name, middle initial
  • Social Security number
  • Blood type
  • Religion

资料来源 wikipedia
我没有social security number,我不清楚自己的血型 就自己安了自己的格式上去
第一面狗牌与第二面狗牌的铭文略有不同 姓名外号和出世日期是一样 不同的是信仰与座右铭
第一面狗牌 即是那个直接挂于钢珠链子上的狗牌上的信仰铭文是Atheist,即无神论者之意,座右铭则为On Your Own,原文是"You're On Your Own,Son"。由于一排只能弄上十五个字母 只好把它缩略成On Your Own。第二面狗牌的信仰则为Daiosm,即道家思想主义者(道家思想主义 不是道教 虽然我是蛮喜欢道教神仙的) 座右铭则为No Compromise(德国枪械厂Heckler and Koch的座右铭)。
之所以第一面狗牌的信仰为Atheist及座右铭是On Your Own,是有关联的,要是那天我黄沙百战 战死沙场 未能归故土安葬只好马革裹尸的话 那么留在我身上的就是第一面狗牌,无人来祭无人接引(无人接引?你无神论者还想谁来接引你?) 那么 我就只有靠自己了,You're On Your Own,Son...
今天offday,约jarell跑spring顶楼戏院附近一间店看背包 斜背包是找到了...我是很喜欢 不论是布料材质 式样 价钱 都很好 迷彩防水战术化 只可惜 大了点 走在路边过于显眼...只好把心一横...不买了 打消了买背包的念头 却萌生起买多一把刀的想法
走!去Sarawak Plaza!
想说弄把Karambit 但是 Sarawak Plaza顶楼那家 刀子突然少了很多 选择少了 本想换手电筒 算了 亮度不足 刀子就刀子吧
之前看上的一把Throwing Knife没了 啊......我想狂叫了
看看下 看到了一把Switch Blade,就是那种按按钮就弹出刀子的 觉得太小了 刀形圆润 不合我意 一瞥眼看到了这把
觉得还挺顺眼的 而且现在不想买大的(因为上回买那把M9刺刀就让妈妈说了一下 说以后不准再买刀 不吉利...) 这大小刚好 虽说少了锯齿 但是他的形状我还是很喜欢的 就要了这把

现下 如果我想要的话 我出门就是双刀客了
你问我 买刀子来做么?还买这么多?我也不知道 就是喜欢 说不出为啥喜欢
我是挺喜欢武器的 我是枪械迷 想收集枪嘛 没门路没本事 只好退而求其次 收刀
以后我有自己的房间后 就专辟一个地方摆设刀具 虽然我目前只有三把...

Sarawak Plaza顶楼那间户外活动专卖店有很多我想要的东西 迷彩背包 迷彩水袋 迷彩雨披 多袋战术背心 手电筒 军式帽...每每上去就不想下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