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1日星期三

算是反省吧? 一年过一年又是母亲节

很久没有更新了 快一个月了 越来越懒惰 每次想要更新的时候就觉得很累 然后就搁下了 是真累了还是啥?往心底深处翻去 其实自己很明白到底是为啥 俗话说 打架要观众谁都想要有个观众给他喝彩 可这不是易事 俺们自个儿心里最明白不过 得罪人多 却还疯疯癫癫的样 写的东西又乱七八糟维纶(乐唯叔叔)问过我 是啥让我坚持了这么久 我记得当时我的回复是“记录生活” 这许久没有更新 我是不是忘了写blog的初衷?记录生命 每个阶段的不同心态翻看过去的博文 我自己也不懂该笑还是觉得悲哀 年少轻狂 幸福时光 的确啊 幸福时光 逝去的日子 自己自个儿静静回忆 回味个中滋味---快乐 愤怒 悲伤 苦恼在想 要不要对自己严一点 至少一个礼拜一篇算啦 不喜欢被约束

----------白驹过隙鬓已白----------大略说说近几天的事情吧-----母亲节 上个礼拜四 家人一块出去吃海鲜 给婆婆和妈妈预祝母亲节 打从姐姐结婚开始 婆婆貌似都挂念着一件事 “阿杰几时要结婚?” 嬷啊俺们这才21未足 结婚啊没事业 再说吧这回婆婆的要求降低了 “几时带女朋友回家?”

隔天 心血来潮 想说买个蛋糕给妈妈 taka的吧 挺顺路的 可仔细一想 tabuan jaya提着走回家去 都不懂成了啥样五月花?还是回家开车出懒惰五月花就五月花吧

傍晚放工去到五月花 人面依旧 阿明后边忙乎着 不见有别人帮他 老板帮忙柳枝和老帮娘装饰蛋糕 alison还是cashier,去新加坡转了一圈的颜翠倒回来五月花 去年我这时候还关事的 那个打杂佬----一块砖 哪里需要哪里搬。今年反成了五月花的客人

老板ah lek看见我来 稍微处理下就迎了出来“哇,皆,蛋糕买给女朋友的?”说着时眼睛不怀好意的并不望我看来 反望向alison…

饶是机灵难比 应变能力无敌手的我 一时也怔得无言以对 心想“这家伙是店小二倒凉水-----哪壶不开提哪壶 一怔后随即恢复过来 答道:“不是啦 买给妈妈的” ah lek那家伙 还傻笑着母亲节要是买蛋糕给女朋友 那就不是女朋友了 是媳妇儿了 那我也成爸了 妈妈也成了婆婆 婆婆成了曾祖母

接着 ah lek说送俺们一个蛋糕(如知道他要送 我就不买了 直接来店里就是了 cheese cake 一个 我没拒绝 道个谢就算了 反正推不掉拒绝不了 最后自己还得捧回家 趁早收下 免得让人说“阿皆很虚伪咯 讲不要讲不要 到最后还抱回家”

现在我是客 装盒结绳 自然落不到我身上 颜翠和alison忙乎了一会儿 该算帐付钱了

颜翠轻声道:“算他28

30啦”alison娇嗔道(金庸武侠小说味浓 皆因近来又迷上了武侠小说)

.…(我说啥来着?)”说真的 我忘了当时自己说啥了

“老板都送你一个cheese cake 你还想怎样?”

“啊….

“有大纸袋吗?”我问道“装纸袋里”

“拿着回家就好了啦”

“大姐 外面下雨”

“大纸袋没有liao boh,垃圾袋有啦”

...没事情拿垃圾袋装做么 走着回家人家看我拿黑袋装东西 里面四四方方的 还以为我偷了什么

想是alison和颜翠想尽快把俺们这讨厌的客人赶走 就把装了纸巾的大纸袋里的纸巾都拿出来 给俺们装蛋糕 好让俺们赶紧走去 省得待得久啰嗦得多

回到家里 妈妈知道ah lek送一粒蛋糕后说:“你老板讲真的很疼你 送你一粒蛋糕”妈你是知不道 似乎谁谁去他店里 只要让他瞧见了 他非得送你点啥不然不算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