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九个白昼八个夜] 心的碉堡 思想斗争 陷阱

在街道尽头 戴上早前买了却苦无机会(机会该说是“借口”吧)戴上的数码迷彩帽 因为打从买了那帽子 每天回家都是好天气 为此这数码迷彩帽在包包里猫了好多天 今天终于可以戴上了

检查各包各链都已拉上 稍微一挺背上那装满衣物的大背包 跨步走出房檐 迎接那无情的风雨!

终于回家了 回家了 心情振奋 没有啥可以抵挡我向前的决心

街道 、招牌、电灯柱、电线杆、野狗一步一个前进 我离家越来越近

帽顶湿透了 没事 头顶有mohawk(将爆发的富士山吧 袜子因鞋上的破孔渗水而湿了 没啥 不碍走路

回家了!(不过就离家一个礼拜整得好像从日本地震海啸赈灾回来那样

-----------------话说家就是心的碉堡-----------------

时间回调一个礼拜 即上个礼拜六

早上 整装待发 该带的都带了 换洗的衣物、充电器、洗涤用品、出门不离身的“战术”折刀、钱包、拖鞋(后在宿舍壮烈了)妈妈还偷偷塞了药丸牙签耳棒panadol、就差刺刀没带去心想待会儿要做点心了,心底高兴 人就精神起来。

在肯雅兰小霸王分档登车 直驱浮罗岸

想象是无边际的 也让人不切实际 脑海里所有美好都在接敌(没这么严重吧?[当然没这么严重 采用接敌一词只为了让句子看起来像军事小说中的句子]不过就一个长不长短不短的东西 还扯上小说了)后随着心底一声爽脆的声音而破裂进而碎了

跟着阿伟上楼把背包卸了 下来本以为后台工作 却冷不防阿kok一句:“你前面帮忙”一个心落了下来 重重摔在地上

-------坚强的生命力 不屈不挠地在逆境中顺应------

瘫在地上的心 慢慢挪动了起来 半跪着 极大的挣扎

很失落地来到前边 看着完全陌生的环境 陌生的脸孔 我很想脚底抹油溜了去 可是我不能 心里两股意念不断地搏斗不断地辩论

内心少有如此强烈斗争 辩论范围不断地扩大 整个人好像丢了魂那样

同样的工作 动作相比下却是迟钝了许多

“我不喜欢这个新环境”

“适应它 你得在这里逗留一个礼拜”

“一个礼拜?我当时是不是傻了?咋会要来这样的地方?啥适应?我最讨厌重新适应”

“你会惯的 你只是需要点时间”

“时间?你在说笑吧?一个礼拜时间 这也太久了”

“一个礼拜也算久?还嚷嚷当啥后备军?集训就得一个月了”

“别拿一事说一事 来这里干没意义”

“回头那边干跑堂就有意思?”

“至少还能蒸包 多少都沾点边”

“沾啥边?那头ferry会蒸包了 就不需要你了”

“那我就可以回上二楼做包子”

“二楼?哼哼哼哼楼上都有多少人了?你总会数数吧 你算算看多少个人”

“咋?人多就不可以再多我一个么?”

“你还不明白吗?这一开始就是个局”

“局?这咋会是个局了?”

“你仔细想想看 老板为啥突然说安排你来这里学点心?”

“因为上次他说阿kok要教俺们做点心”

“刚柜台那大姐不说要出门么?为啥偏是这个时候把你派来?大姐刚说了“一个礼拜 很快的” 为啥偏偏也是一个礼拜?”

“这...”

“这么些巧合凑到一块 你还不明白?这明摆着的事实”

"我..."此时 怒气已悄然涌起

------说书的上身...-------

欲知后事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

累了懒惰了 消停会儿的得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