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贵人?

甫从浮罗岸回stutong工作的第一天 就听说阿芝辞职了 这个月尾就走了不来了
上个礼拜还没过去时我就听阿芝说她想换工不想这里做了 只是没想到这么快罢了
早上lina跟我说:“杰,你先跟阿芝学做kek 阿芝做到月尾 等她走了之后老板如果还没有找到人做kek 你就先做着先”
一个礼拜...仓促了点吧?我不否认我学习能力挺强(那啥季候风吹起都是因为你...) 只是我比较懒惰...可以的吧?只要积极性不被削减 蛋糕能一直牵引我的兴趣的话 这不会是大问题吧?
阿芝来到后就跟着她做三文治 这个之前有进去帮着点 隐隐约约也懂得咋样搞的了 难度不高
接下来就是sponge cake...这个难度大点 材料多 重量啥的不好记
就拿蛋塔皮的recipe来说 我是用比例记住要材料下多少的 啥以牛油为准 蛋黄粉是他的几分之几 糖和水的比例成正比 同时这两样加起来和牛油是同等值的 奶粉又是多少的比例啊
sponge cake的就比较复杂 没有一个整数的 几乎全带零头...
称量的时候 阿芝给俺们的感觉就是教条主义太重 848克就是848克 不多也不少...我每次在想 多一克两克的为啥不可以?材料总是有下不完的时候 可能随风飘了 可能卡在盆缝里 可能沾手上了 总有下不完的时候 我也听说过 recipe只是一个参考...可能我思想有问题吧 人家说多少就是多少对着做就没错了...我就是不咋爱跟着人家的脚步走...
这兴许又是一个机会 难道阿芝就是算命佬说的贵人?(你啥时候去算命了?)新年时看电视说的 今儿年属马的贵人是个女的
如果真是贵人 为啥是她的离职给了的我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