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星期六

天资聪颖顺藤摸瓜顺理成章

还在跟着阿芝学蛋糕 其实也没啥好学的
来来去去也就这么几种蛋糕
她藏私了 不愿意教 这就算了 还吩咐我 明天做cheese cake的时候不要问 看就好
“不用学这样多 到时候你自己跟老板拿recipe 他说我的不好”他说你的不好 这个意味深长啊 这是他说的吗?还是你推托不教我说的借口呢?
反正明天她是不会告诉我多少分量多少克的了 唯有跟在她身边偷好了
-------偷也是逼不得已-------
俗话说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她辞职了 下个月就是我一个人顶在这岗位 我手底没几招 咋说得过去?
今天做butter muffin,我不过问了某材料的分量 她告诉了我后说:"不要学我的 这个是我看书看来的 老板说我的不好 以后你自己去跟他拿 他说他的比较好" 我靠 这啥态度 算了 我忍 反正也没几天了 
好在我天资聪颖 分析能力极强 你不告诉我 我还不能悄悄自己计算不成?先前我记得某些材料的分量了 现在就差面粉和糖粉的分量不确定 隐约记得那分量 但是就是不敢肯定
终于 给我逮到机会 乘她去后边给蛋糕出炉的当儿 我赶忙想想咋样算糖的分量
其时我以为面粉还没下 心想这下应该很容易就给我摸出个轮廓来 只要接近那个不确定的数 那那个分量就是正确的了
当我往钢桶里头看去 心一下子冷了 面粉下了去 看看电子秤现实的重量 已经归零了 心灰意冷 想是这次难以抓出个啥轮廓了...
不知咋地 双手抬起钢桶 一线希望出现 出现的是负数 即是已经归零了重量的重量 我心底不禁欢呼:“是了 这就是他的重量了!我只需要把钢桶的重量去掉 就能摸出个大概了”心底盘算好 待会儿秤一秤钢桶的原重量 回头下楼去借用计算机再慢慢推算
不出所料 顺藤摸瓜 顺理成章 顺手拈来就把面粉和糖粉的重量找到了 心下大喜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