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谷底的歇斯底里 你迟早的 效率不等于速度 飞鸟良弓 老板守则 疯子的心理?

昨儿星期五 早上7点就不爽了 自己一个人 胡思乱想的 把自己整窄道上 心情极度不爽 ...(此处省略...网络空间不可浪费啊)
今儿星期六 有个高中了还含金钥匙的小厮定了400粒kosong包 日的 就这么的 把我工作时间前调4个小时半 星期四本就睡眠不足了 这么折腾 日的...!!!!
老板 就这么的 用你的时候 就“皆,明天啥啥啥的你要来帮忙 啥啥啥时候再补给你”
不用你的时候 就“皆 行情不好 啥啥啥的没法 不行” 然后搬出一大堆数据尝试推倒你
我站在悬崖上呐喊:“为啥!!!”一阵狂风 把我吹落谷底...
...
早上5点半就爬了起来 迷迷糊糊洗刷(为啥不用“梳洗”?你觉得我需要梳头吗?) 妈妈让弟弟载我一程 还没下车就看见颜翠
迷迷糊糊摸到店前凳子 先睡他妈一觉再说 不爽了谁都别想惹我 你就是老板 你以为我管么?
颜翠提了漆过来 絮絮叨叨会儿 走了 留下一桶孤独的漆和眼困的我
凳子坐着打瞌睡无依无靠的 怪不舒服 瞥了旁边的漆 搬过来枕着就想睡
颜翠让柳枝把钥匙抛下来 几怕被砸到...
一抹清香 香啊...还没吃早餐 等吃呢...
啥都不想干 极度不爽 嘴上毒辣 手脚不想动弹 脑子想放空 说不干还得干 说人酸人的东西统统冒出来 目标全是老板 讲人的时候思路最清晰 尖酸更刻薄
有人进来买包子 我不去收钱 咋地 爱买不买 反正我也9点半回家 所有一切 阿明都看在眼里 估计替老板不值吧
我他妈就不想理 爱咋咋的 明 你来收啦 我是不收了的 你告状去吧
霹雳啪啦 滔滔不尽 今天我是不想干快了的 往后也不想 还打杂的话
我和文杉6点上班 阿明6点半就来 ah lek说他会来帮忙 我琢磨着吧 是想防我和文杉 让阿明6点半来 是怕我和文杉摸掉柜台的钱吗?冤枉啊大人 RM188住酒店都躲不了三天 乘船偷渡远走高飞 自己还得叠RM200,要碰上海盗了 海盗会非常不屑我们的作为 还放我们回来 要摸柜台的钱 摸强强的也不摸你的啦 强强至少还有参窝翅草 多少值点钱 你除了RM188,蛋糕包子都比不上人家一片鱼翅 搬你的冰箱一时半会儿拉不走 当废铁卖也不知道能不能吃上一个礼拜 好心啦...防我们出去吃 不理店里财物 .....我啥也不说了 上边都说了 有啥好摸的 摸了还搭上几个月牢狱 警察都不想理...自己过来 是怕我和文杉做得慢吧?文杉是挺快的 我啊?快干啥啊?快与慢 我都9点半回家
手脚快为了啥?要效率?
做得快 文杉早回 你说扣他半天薪水 做得慢 你又说没有效率 说啥“做工就是要有效率”敢情你的效率和快搭不上边
说我吧?快干啥?要是做完就回家 那一定快的。做完了还是9点半?你吃蒙了?工做了钱赚了你的。包完了我还得去前头 9点半啊 16个小时 你补鸟啊?快慢都不是问题了 快慢我都9点半回家 时间也不是问题了 时间死的 我就不信你会体恤我而提早打烊 现在的问题是目标 我没目标 快慢早晚已经不是问题 就像老驴拉磨 快也一天 慢也一天 善待自己吧啊 被剥削的也差不多了
有时候我搞不明白我自己的工作岗位 柜台的?后边的?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每次做包做着做着 “皆!电话” “皆,有人” “皆xxxxxxx我日” 我做得最多的不是找钱包装做包打杂 做得最多的是拉动隔离前方与后边的侧拉门
做的“坏事”不少了 现在还没被炒 只是时候问题 等他请到稳定的人后 我看见一封信 然后ah-lek很猥琐的对我笑 说“皆...啥啥啥的没做好 行情咋咋咋地不好 公司不能容忍如此工作态度 然后......xxxxxoxoxoxoxoox,出来跟人打工讲的就是效率 去到哪里都一样的....”然后就是一傻笑 打发我走 真心话则是:“你的利用价值不存在了 你要走了” 差不多就这样吧 飞鸟尽良弓藏 打完斋丢和尚

*老板守则xxxxx条:永远不要惹事上身 所有麻烦都是员工干的*
**某事搞砸了 永恒的对外台词“不好意思 我的员工没有注意/弄错/....” 而许多时候 都不是员工的错**
***例子:客人买了包子回家生菇 拿回来投诉 老板一个劲的道歉 “不好意思/对不起/sorry,我工人没有注意 没有把它收起来” 就是五指山压下来他也顶着 员工啥话也接不上 就这么的如慕尼黑阴谋般的小国被卖掉
***例子:人家订了千层糕 千层糕分配完成 后来者问“这些千层糕有卖的吗?” 员工正欲接话 刷卡刷疯瘾的老板娘接道“卖!卖!” (刷卡疯心想:“这能不卖么?钱来的啊”) 之后 订购者来了 货不对办 来了没货拿 万能对外台词“我工人不知道卖掉(大家都知晓是订的)”然后一个劲的道歉 把自己打扮成了圣人 义不容辞的为员工顶罪
理所当然的 冤啊...
让我碰上啊 诸仙我都敢说 还有啥不能说的?
碰上了就这么句“不好意思,我是打工的 他是老板的 你相信谁被冤枉的?我打工的有可能会想惹事上身么?卖了钱是老板的 赚的都是他的 我薪水这么少 我吃撑了和你过不去不成?想想吧 啊”
老板有啥事都往我们这里推 迟早那么一天 把你推下海去
生意差不要怪行情 没人买包不要怪工人没把包摆出去 人家真想吃你的包子 不用你摆都抢着进来了一团marjerin和一小块butter和上一大堆面粉和一小堆奶粉 也敢美其名叫butter milk?夸大了...
不想让老板有机会把麻烦推你身上 老实说话 啥时候的就说啥时候 客人的健康远比老板的财富大

一整天语无伦次 就是老板娘在 这嘴巴依然贱得...(杉:“难怪单身这么久啦”) 老板今天静静的 估摸着两种情况至少他心里是这么打算着
1:“还没请到人 忍着 不要和阿皆正面冲突 他还能多用些日子”
2:“你乱来随便你 我先记下来 再慢慢跟你算”

傍晚 心情突然好转了似的 不知道咋地...研究啥都不难 研究自己的心理状态最难 你研究的同时必须怀着被研究的心态 其他星座兴许不行 有才的双子就能 比如说 我(你迟早把自己整疯了[这不疯了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