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

你想咋样就咋样 这事情赖不得人 苦不是这样讲的 趁着心情好... 你肯低声我肯撑船 说笑有啥不可?

昨儿夜睡得很好 醒来虽非精神饱满却也精神奕奕的 一大早心情就特好 很好 啊哈哈哈哈哈!
一上班打了卡 就开始打油条 然后就是等...嗯哪...等...下楼喝杯咖啡再说。
秤了海绵蛋糕的材料 油条也差不多了 我就对罗宾说:“可以下去洗镬 沥油,油条就要炸了”
 罗宾挺起胸膛 如勇士面对侵略者那般 雄赳赳地说:“我没有炸油条了!”
“谁说的?”我问
“我昨天跟老板说了”
 然后他的同乡们笑得很开心 好像胜利属于他们那样。嗯哪 其实我不是不知道 这些外劳同事都不爽我 看他们笑得这么得意 我就更不能动怒 加之 我今天心情特好!
我笑着说“噢!等下我问老板”完全无视他们得意的笑声 继续做油条
 弄了一些 差不多该炸了 就下楼去准备自己洗镬沥油 正好 老板就在楼下跟朋友喝茶 他招呼了下 我就径走过去 老板问我:“怎样了?”
“650水的那个刚搓过,另一个差不多要好了”
“拿下来炸看看”
“噢...”我顿了顿,又道:“谁炸?”
老板疑惑地看着我 说:“罗宾啦”
“诶?罗宾讲他跟你讲他不要炸油条了”
“这样你跟他讲不用做了”老板斩钉截铁的说
“噢”然后我就转身上楼 这样的事情 俺们自个儿还是别亲自跟他说得好 所以我跟他说:“罗宾,我不知道哦 你自己下去跟老板讲”
 估计罗宾这下子胆怯了 但是又不能在同乡同事的面前拆自己的台丢面子 只好挺起胸膛讪讪地下楼去
过不一会儿 罗宾上来了 跟同乡同事一起做包 断断续续的我没听清他们说啥 大致内容好像就是他没做了 然后我还听见他们提起我的名字
之后就只我跟阿不两人炸油条 今天心情好 没关系!
之后老板说:“罗宾回印尼去卖油条 他现在不知道在楼上吊吗?”
“啊?吊?”我奇道
“上吊啊”
“哦...”
下楼开炉火 罗宾的同乡同事在楼下跟泡水的同乡同事聊天 泡水的同乡同事平时跟我处得还不错 他严肃地问我 罗宾的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照实说了
此时我心中想 必定是他们认为是我在老板面前搬弄了几句话 以至老板要炒掉罗宾 所以 当我说完事情的来龙去脉后 我又说:“这种事情赖不得人的 他自己不要做 老板要炒人 能赖我吗?我是谁?几句话就能叫老板炒人?我不如叫老板给我加薪不是更好?”
泡水同事点点头 也认为我说得有理。
 较后 罗宾进了老板办公室 听芳姐说 罗宾说他做得很苦 听到这里 我不禁笑了 他基本啥也不用干 就站着翻油条 平时就擦擦盘子汤匙啥的 苦?想当年(你还真以为自己几十岁了?) 我一个人就得做他们现在四个人的工作--擦烘面包的大铁盘 切ham 筛粉 抹container ,还得做包 一天基本没啥休息的时候 他那叫苦?啊哈哈哈哈 那我是人上人了我 啊哈哈哈哈哈哈...
老板对罗宾说:“苦不是这样讲的”
芳姐说罗宾说他发烧了 我说我炸了三个礼拜都还没发烧 除了发脾气啦...芳姐也笑了
-----------------滚得好苦 就让苦待会儿吧----------------
 心情本来就很好 加上看到罗宾被教训 我不禁更开心 嗯哪 我幸灾乐祸 因为上个礼拜 他还揶揄我来着 说油条这说油条那 。听他的同乡同事们揶揄他说“罗宾油条” 仿佛他们替我出了口气 啊哈哈哈哈!!没有比让敌人被自己打击打败来得更有成就感的复仇了 。
 趁着心情大好 今天就做较花时间的三个光头叠罗汉的海绵蛋糕 要不然等到明天心情不太好时 我又不想做了(很大牌 你谁啊你?)
 今天不禁想 以前我是咋样在这里混过来的...几乎都是体力活 对于一个养尊处优惯了的胖子 这得有多少的动力?不管咋样 我都走过来了 挺过来了 以后我还有啥好怕的?
--------------------“合理的命令是训练 不合理的命令是磨练”-----------------------
 傍晚5点 罗宾下楼了 态度看似改变 我搓面团的时候 面团粘手 他在旁撒了几把粉 想是表示 “我错了 原谅我。”
 看我肚子大 里头还真能撑船的 但是我先不动声色 静观其变
 不一会儿 我有事要出去会儿 他友善的问我:“回了啊?”
“还没有 等下回来”
 一个钟后 我跟阿不两人上楼准备搞油条 罗宾上来了 他也弄了块面团 我问他:“你肯学了?”
“嗯”他没多说
好 既然你肯学 我就肯教 我不是得寸进尺落井下石的人 老板差点炒了他 他现在想悔改要台阶下了 也算是低声下气的了 我为啥不卖个人情给他?一路有说有笑的。或许他只是表面做样子 但是有关系吗?我今天心情好 跟他说说笑笑有啥不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