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星期二

买书与看书 嬴政与书生

买书与看书 买的可以不看 看的可以不买
又买又想看的 却坐在椅子上睡着了

又来炫耀了 又来大炮了 其实我想说什么也不知道

星期六下午跑了三家书店 本想找关于二战的 或者战争艺术之类的 咋都没有 就想说找历史吧。
找历史难度有点。。。一来我不要马来西亚,二来如果是世界历史,我只要二战部分。。。找个人传记吧,希特勒、列宁、马克思,这些人物都没看到,不会是被禁了吧?
看到关于战时载具的 潜艇占大部分。。。
找了俩书店,算了,再一间没有想要的就算了
BDC大众书店 种类多了 总算有要的 就是各国主要历史
首先看到的是法国,瞥一眼就把他撇后边去 没兴趣 你要说法国浪漫,是挺浪漫的,以至于现在说起二战时期法国 让很多人笑话 比如坦克有个倒后镜 让他们时刻看看有没有德军坦克追来
再来就发现 德国---血与火的统一,翻开看看,这书好,先搁着,看看还有啥,先后发现美国 古罗马 希腊 俄罗斯等,当然要俄罗斯
与德国属于同一系列的,俄罗斯的是 俄罗斯----改革与扩张
-------我---------被-----------分-----------隔-----------开---------------
在第一间书店就莫名起火
店挺大的 阅读类书籍没多少 参考书堆得满室
是教育出问题了吗?还是脑子出问题了?
孩子的生活从外到内到最深处 发生了不该有的变化
估摸着现在很多孩子都不清楚 勤劳念书是为了啥?
为了好将来,这好的。
为了当医生当律师当老师当博士当工程师当这还麦当娜,这无可厚非。
但是,参考书就能让孩子当上了吗?只读马来西亚政府制定的课文 知识是不够的 也会被蒙蔽
只看参考书 让孩子习惯不会就找参考书 这不好 让孩子养成以参考书为标准 这将导致孩子失去主见 失去思考的机会 乃至能力
学校的历史课本 对世界历史描述得没多少 学生往往只看到一面,这一面往往是政府想给孩子们看的 不想给孩子们看的统统丢掉 做法就比如日本的历史教科书,我暗示什么,不言而喻。
记得中学时候,历史老师说到jew,我还记得我说犹太人。其实我那时对犹太人的认识不很深,只是偶尔从看过的书里头提到犹太人遭大屠杀。
小时候对于历史事件,多数都只是看过,没什么概念,时间概念也是。比如说 哪个事件先发生,然后咋样咋地的,以前都不懂。长大后接着看下去,才慢慢重组看过的。我敢说,历史知识重组,和学校课本没多大干系。
这还只是喜欢阅读,求知欲还行的人。
如果让读书的功利主义蒙蔽孩子,让孩子产生一种觉得花时间阅读其他读物,不如看参考书备战更好的想法,他将被课本参考书以外的东西打败。
课本和参考书的内容,是进社会其中的条件,但是进社会并不代表只有这些。
随便举个列宁,我相信现在的孩子没几个认识他。
马来西亚的孩子 就快都是扫描机,扫进去了 摆出来,大家伙都一个样的东西。

想想看 如果马来西亚都是医生律师工程师,你们所谓的成功人士。
那么,
工厂谁运作?你说机器?那谁操作?外劳呗!
垃圾谁来倒?咋样?你想说不会念书的?我在假设统统都是,全部都是你们所谓成功人士。外劳呗!
再来一个,都是成功人士了,多少个在马来西亚待得住?待得住的,都是些所谓成功人士。操作机器倒垃圾耕田种菜的 都是外劳,钱都给外国赚了去,马来西亚就等着瓦解。到时候这片土地上另一个国家的历史课本参考书 每每提起马来西亚,都会说“前马来西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