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九个月


2008年8月31日 至 2009年5月31日 我走了过来
还记得那天 重新穿上半年前在那做临时工的制服(据说是特别定制的尺寸) 又踩进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这是我第一份full time job,进去时薪水是550
之前吧 老想着当那一天我不干了 关于这份工作的最后文章 我有特别多的想要写
可是现在 我想不起来 想起来了又不懂咋写
刚刚我才接到电话 老板娘打来的 说老板让我明天休息 我保证 这是第一次我听到明天休息 心里莫名伤感起来
从内向 到稍外向(对于非朋友关系的客人)
从天真 到稍懂事
九个月 既短暂 又漫长 我敢说绝对有改变我 我还是我 同时也不再是以前的我
我埋怨过 我愤怒过 我消极过 我也积极过
九个月 手臂上的皮肤稍黑了 像个人了
九个月 脑筋稍灵活了 找钱不用计算机了
踏入社会接触社会 从一个不懂接待人的短毛小子 到一个稍懂得接待人的...当然 还是短毛

说老板吧 我和文杉每次乘他不在时 喊ah lek ah lek。老板人不错(没有拍马屁的意思) 在店门口外卖纸巾的盲夫妇,老板让我们给他们买饭盒。有个阿婆,挺可怜的,每次来借钱,老板都借给她,也不见老板追着她要,而且每次老板还让我们给她些包子蛋糕。每次和他出去送蛋糕啥的 总有一些人生经验。比如 抓紧机会就尽情发挥。最近一次 和他去送千层糕 老板跟我说 我现在念的 以后出来未必就是做我所念的。估摸着 估计要说的是 不要挑 刚出来 是人家挑你 轮不到你挑人。

一个小时了 我仍想不出要写些啥 一直都在拼字数
可能是不习惯吧 虽然早一个礼拜前就知道过了明天就没做了 但是还是不习惯
九个月 我有了公积金户口 我也有课室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很多东西并不如自己想象中那么美好 其丑陋的一面 没有人想看见 但是大家天天都在经历着 面对着
还有很多美好的事情 等着我们去挖掘

生活 就是摔破了的五味瓶 酸甜苦辣咸 样样齐全
什么是活?品尝人生呗
活着 就好比用舌头 品尝人生的酸甜苦-----所以 活 用了三点水---分别代表人生的酸甜苦,和舌 组成了 活
(辣不算味道 辣只是一种刺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