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寄故人

他乡客 客他乡 与友共饮忘思愁
残杯未尽弹金樽 几时天涯路
今宵话明月 长歌伴豪酒
梦里回乡 乡音催泪流

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善恶难辨

夕阳如血,他的手也滴着血。那不是他自己的血,是倒在地上那些家伙的血。
之后有人问起目击者,那些人是怎么死的时候,目击者仍会不自觉地打颤,因为当时实在太血腥、太恐怖、太惨无人性、也太刺激、太大快人心了!
“当时到底发生什么事情?”
“就是有一班人,围着一个老婆婆和老婆婆的女儿。听讲好像是要抓老婆婆的女儿去还债什么的。”
这是一个很老套的故事,但是这样的事情,不论是什么时代都会发生的惨剧。
“然后?”
“老婆婆的女儿当然不肯,死命反抗。老婆婆当然更不愿意,又是哭又是喊的。”
“这里人这样多,难道就没有人出来帮他们吗?”
“哪里有人敢站出来讲话?你没有看到,那些人满身tattoo的,有几个还有带刀。有谁敢站出来讲话?”
“可是,那些人到最后不是死掉了吗?”
“是的,那是因为有一辆bus来了。”
“难道来了整辆bus的人下来打那些坏人的?”
“不是,是一个人。”
“一个人?是什么人这样厉害?一个打几十个?他是不是muscle大大个,高高大大的猛男?”
“他是真的很厉害到一个人打几十个。但是他没有大大块的muscle,也不是很高大,他大概只跟我差不多一样高。”
“你记得他的脸吗?”
“不记得了,他生到很普通。”
“哦...那他一个人打几十个人,一定打很久打到很辛苦咯?”
“不会,一下子就打完了”
“一下子?你骗人啊?”
“真的!”
事实的确是如此,但是很多时候人们都不相信。
“哇!这样他不是很好功夫?叶问咏春拳?”
“没有,没有人看得出他用什么功夫。这样跟你讲啦,他根本就没有用到什么功夫。”
“怎样讲?”
“他只是这样走过,然后那些坏人就倒下来了。”
“他也有拿刀?”
“没有,我还记得他两手空空,什么都没有拿。”
“可是验尸报告上面讲有几个有刀伤,有的还是死在致命的刀伤的。”
“我不知道,他那时候就真的只是这样走过,然后就喷很多血,有的还喷到那边,你看!”
 “他杀人之后去了哪里?”
“不知道,我只看到他好像是在安慰老婆婆和她女儿,然后就跟着她们走了。”
“现在警察通缉着那个人,如果你知道他在那里,你最好去报警一下。不然我们社会会很危险”
“哈哈哈...你叫我报警捉他?警察捉掉他,以后如果是我被人欺负怎样好?找谁tolong?”
“当然是找警察啦!”
“哈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宝剑配败鞘

削金龙吟剑
也曾指凌烟
生非王侯家
空鞘对苍天
断金化青影
龙吟唱凡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