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星期二

富爸爸

赵锦松看着被他放倒在地上的几个大汉,心底甚是满意自己的武功。遍地断棍断刀,均是被他那把特地到德国订制,吹毛立断的特级高碳钢刀。
他嘴角不觉泛起骄傲的微笑,探手入袋取出智能手机,想要把他这胜利辉煌的一刻拍下来,分享出去。
“嘿嘿...你以为你很厉害?”
“谁!?”
一个被赵锦松放倒的大汉坐了起来,重重呼了口气,道:“你不过生得命好,你就以为你很厉害?”
赵锦松冷眼瞪着他,道:“你什么意思?”
“我什么意思?哈哈!我什么意思?我说,你只不过生得命好,有一个有钱,又有江湖地位的爸爸。”
赵锦松那白嫩嫩的脸皮不禁铁青了。
“你家里有钱,请来教你的不是武术冠军就是国际教练。你不愁吃不愁穿,不用做工,大把时间可以练功。更还有一班人给你试拳。像我们这些人,师父也不是什么武功高强的人,教我们的都是普通的功夫,还要打工找吃,根本就没有什么时间练功。试拳?”他顿了一顿,又道:“哼哼!我们这些人,试拳拿经验都是拿命去搏的。你试过去挑战一个你不认识,对你绝不会手下留情的人的心情吗?你曾经被人打到满身伤进医院,在病床上还要被爸爸再打一次吗?”
赵锦松怔了一怔,他的确不曾有过这样的心情这样的经历。他身边都是他爸爸的人,不管他打了谁,都不会有人敢打回他的,更不用说被人打倒满身伤进医院。
“你以为你刀法很好?我跟你讲,你只不过是有钱,能买一把这样的好刀,又利又硬的刀。如果我也有这样的刀,你以为你现在能够站起来?” 说着,他自己也站起来了。
“你看我像受伤的样子吗?”
赵锦松摇摇头,他的确没有受伤,连乌青也没有。
“你能在一招之内砍断我的刀,放倒我,不是因为你厉害,只不过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跟你打。像你这种人,永远不懂我们这些人。”他叹了一口气,又道:“如果我们真的打起来,一定会拼命。到时候,你会拼命打倒我们,甚至杀死我们。我知道你一定不会在乎你会不会受伤会不会死掉,因为你觉得受伤后留下的疤痕很Keh-C(架势),就算你受伤,还有保险赔。我们虽然也是拼命,但是我们却是拼命保护自己,因为我们不可以受伤,更不可以死,因为我们还有家人要养。受伤了要自己贴钱,吃饭都不够哪里还会买保险?如果我们死掉,谁照顾妈妈?”
赵锦松还没听完,整个人就跌坐了下来。这些事情都是他从来不曾想过的东西,他突然感觉自己被黑暗包围了起来。
四周围倒下的大汉纷纷爬了起来,看他们身手依旧矫健,显然也并未受伤。众人冷眼瞥了赵锦松一眼,都走了。还有一人临走前,还重重吐了口痰。
赵锦松眼前突然出现一只手,是他的手。长满了粗茧,结实的手臂,有力的手掌。这只手并没有掴赵锦松一个耳光,只是缓缓地伸到赵锦松面前。
“来,走吧。你的过去都不是你的错。”他顿了一顿,道:“这也不是对错的问题。你有个好爸爸,好背景,这些都没有错。你有好教练好师父,也没有错。你爸爸保护你,谁敢说他做错?”
赵锦松抬起头,望着他。他那双神光炯炯的眼睛,尽是温和和理解。

2012年8月11日星期六

我真他妈不懂写啥

很久很久以前 那时候我还天天更新每天的所见所闻所感 现在 距离上回更新生活好像也有两个月了
天天鸡还没打鸣就要起床 太阳还没冒头就要把水煮滚 接着就要扰人清梦一番 叫啊喊啊请啊地卖包
说真的 想写很多东西 却又整理不出头绪
渐渐地也习惯了早起 就是还没习惯时间不够用
要不等过年才来作一个总结吧?
我打算过年前一个月那段时间打三份工 当然 前提是个方面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