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砂选武侠版 *义士张豪笑讥壮男 一只马轻呼唤愤郎*(切忌对号入座)

此时已有数人吃吃地笑起来,暗道:“这样子还敢好 练?”却逼于陈帮主淫威,把那股笑意强压下去。凭陈帮主的修为,即便这条街人潮再多再嘈杂点,他仍能清楚听得见数人那吃吃笑的声音。但顾虑到自己乃一帮之 主,跟这些毫无武功底子的人过不去,着实有损自己身份,脸上青气一现瞬即隐去,换上一副笑呵呵的样子,仿佛如引瑞狮的大头佛般.
“啊哈哈哈哈!”一人纵声大笑,中气充沛,豪爽笑声中带着讥篾,陈帮主此时脸色登时变了,一阵青一阵红,想是耐不住性子了,破口大骂道:“是哪个狗畜牲?敢来取笑本帮主?”
只见一人傲立街头,劲装结束,颈缚白巾随风飘荡,腰束蓝天飞彩环,右手擎枪在地,见那枪头通体赤红,竟似欲烧了起来。那人道:“老陈,久不见面,你还是...哈哈...”。
“还是怎样?你哈哈是什么意思?”陈帮主语音甫毕,右手一扬,三只黑影伴着三只乌铁圈撞击声径往那人面门急射而去。那人见三只黑影来势好不劲激,挺枪三连刺,红影一连把三只黑影各往天上挑去,黑影余劲犹存,直射上天,再不见落下。
“陈 帮主金钱镖三连环好生厉害,我差点就躲不开去。”语气甚是卑谦,陈帮主只道那人真差点躲不开,抬起双手握掌成拳各伸出食指店在自己的左右脸颊上连点数点, 同时道:“你bacul bacul,这样都差点躲不开.人家给你什么飞天火龙的称号你还意思要?这样的功夫还敢为人伸屈正义?阿人不是我说你,我看你那个什么义士张的名衔就让给 我好了,我也不会改太多字,就改一个字,义士陈,怎样啊?”
飞天火龙义士张微笑不语,待陈帮主手上动作停下,运气一提,人影一晃,已然奔跃到了陈帮主面前,双手往陈帮主脸颊上捏去,欢笑道:"陈帮主你真的很可爱."未待陈帮主回过神来,一个倒跃,已与杨女侠并肩而立.
陈帮主哪受得起他这么羞辱,盛怒之下,右手向旁一挥,三只乌铁圈已拿在手上,怒道:“不教训教训你我今天这口气咽不下!”
飞天火龙双手置于胸前连挥,道:“不要啦,你不要以为我怕你才不敢跟你比,而是因为...”说着伸手向陈帮主身后一指。
陈帮主只道飞天火龙想引开他的注意力,趁他不备时痛下杀手,喝道:“你骗不了我的!”挺身就要打将过去,忽听一人背后叫住了自己。
“盟主?!”陈帮主心下吃惊却不流露于脸色,忙停下手来往后一看。只见一人手提白金打造的秤子,怪的是此秤两端挂的都是秤盘,没有秤砣。
那人缓缓道:“陈帮主,那人做了什么事让你这么不高兴?打架可以慢慢来,这个中缘由,老纳愿闻其详。”此人便是名声响彻南海两岸的“一只马”老衲。据说老纳可将一只马摆上秤子并让秤子保持平衡而得此外号,但是谁也不曾见过他显露这手功夫。

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

砂选武侠版 *闪暗器杨女侠激敌 露肌肉陈帮主现丑*(切忌对号入座)

杨女侠此时已是按捺不住, 右手按在剑柄上,正待发作,突瞥见一小黑影疾射而来,拔剑挡格已是不及,向旁一闪,只见木屑纷飞,射来之物深深的嵌入了木柱之中。
杨女侠往暗器来处看去,只见人群躁动,一人作富绅打扮的老汉却站在原地,笑眯眯的看着杨女侠。杨女侠回瞪一眼,见那富绅身材略胖,小眼咪咪,毫无气势,不 似个练家子。突瞥见富绅衣袖中露出三个套在手腕上乌铁轮,猛地想起“是了!江湖人称“三轮先生”的三圈帮陈帮主!听说此人不能受讽,我且激他一激。”当下 讥道:“我还道是谁腕力这么差,原来是三轮先生,失敬失敬。”原已按在剑柄上的右手便上抬与左手合抱致歉。
“谁说我腕力差了?你看”陈帮主说着便挽起衣袖露出手腕,使劲握拳,却不见青筋突起以显得肌肉很多,当下急忙把衣袖往上撸,露出手臂,一个菜篮上提式,用力硬把肌肉挤出,道:“你看我手臂肌肉这么大,腕力能差吗?”众人不见肌肉轮廓,却见肥大如周岁孩童的大腿长在他肩边。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砂大选之武侠版 (切忌对号入座)

“沈大夫!且慢!”众人往发声处望去,只见一女一袭白杉,蓝花缎边,衫中红绣花煞是鲜艳。此女目光如电,
直瞪着某人背影。众人循她目光看去,只见一汉子身形小巧,肩挂一行医箱,此人不是沈郎中还能是谁?
沈郎中缓缓回过身来,稍整了整肩上行医箱背带,答道:“怎么地?”只见沈郎中身着红边黄杉,三颗黑钮直扣胸前,一件及膝追风短裤,足登踏雪草鞋,若非肩上挂着行医箱,旁人决计不会知道此人就是郎中。
白衫女厉声问道:“怎么地?你为什么放着一身高明医术不行医,却来趟江湖这浑水?”见她双手握拳,想是愤怒到了极点。
“嘿嘿...”沈郎中抓抓头,腼腆笑道:“听闻杨女侠行侠仗义,久仰杨女侠大名。沈某不才,却也想以家父家传一套拳法扶贫济弱。却奈何自幼身子虚弱,终未是练武的料。”
“既非练武的料...”杨女侠道:"何不趁早别趟这浑水,八方行医助人去?"
"正是正是..."沈郎中赔笑道:"但年前,沈某遇上了生平两位贵人.多得两位贵人点拨,又得陈贵人传授铁圈诀,沈某这身武功才突飞猛进..."说时口沫横飞,想是心中是多么的高兴."...在陈贵人的引荐下,沈某就..."
杨女侠见他神态猥琐,气得双眼就快喷出火来,但仍强压心中怒火,冷冷道:"就加入了三圈帮?"
"哈哈..."沈郎中冷笑道:"杨女侠消息挺灵通嘛...不错,我加入了三圈帮!"最后一句说得斩钉截铁.

欲知后事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
待续...

千万不要对号入座
http://cforum1.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280808&extra=

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盗谱成功 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

昨天只做一轮共六盘的海绵蛋糕 闲着没事 chocolate muffin楼下还有 不急 就尝试搞下上回阿芝做的butter muffin
她不教我 但是 靠着我的记忆能力 我在她准备材料的时候硬把所有材料份量都记在心上 带回头较为闲空溜到楼下把硬记下的统统写起来带回家
昨儿 由于担心做不好浪费了 就把所有材料分量除三----即是只做了三分一的butter muffin
近一个小时后 butter muffin出炉 总算像模像样 吃起来味道还说得过去 内里还有点湿 既不生也不会太干 我觉得还好
今儿早上 点算蛋糕看看需要搞啥的时候 发现 十几粒的butter muffin就剩下一两个!这是莫大的鼓舞
--------尽量从简--------
表姐到新加坡作肝炎检查 顺便给俺们看看有啥工没有 找到了一样干面包啥的 妈妈已经开始施压让我过去(所以不管你现在喜不喜欢民联 都投民联 即使不能换政府试图改变迈向更好 设立两线制对人民还是好的) 说留在这里做没出息
在考虑着了 但是得依各方面因素作决定
不咋想去 放不下 放心不了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添柴加薪

盼了大半年 俺的个亲娘她儿子老板终于给她儿子加薪了...
------猜测成真靠的不是运气--------
昨儿正收拾蛋糕房 咋说呢 老板说现在我负责打蛋糕 这是后话 回头再说
这次老板亲自出粮 我收着时不禁多瞥了几眼 看着成叠成扎的钞票 心里在想 日的 我都来了多长时间了 你爱俺们干啥俺们也干了 总是时候加薪了吧...回头老板给我发薪的时候 会不会假装没看见薪水单上标着的薪水?或者看见了假装不当一回事,完全对我来了半年没加薪全给忘了?会不会待会儿他看见薪水单后才猛然想起“啊!还没有给你加过薪水”
性格使然吧 每当自己做出种种揣测后 不论好孬 同一时间 自己又马上推翻自己的揣测 有时加以痛击试图熄灭心中那股希望的火焰
种种揣测在进老板office前显得更加巨大 同时试图把自己拉回现实的意念更强
-------外劳做得多还不要求加薪 你凭啥?----------
“外劳同事做得比你还多 也不用加薪 你觉得辞职能让他给你加薪么”
心情忐忑 料定又是加薪一场空 在老板办公室坐下后各种揣测的强烈感觉慢慢消退
老板把薪水单往桌上一摆 我的目光很自然的就被数目吸引了去
数目不同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
“加了一百”
“哦”我还呆呆的
...半晌“哈?加了?”
“... ...”
老板说:“这个月起给你这个数...”叽里咕噜说了一堆话“...现在你负责打kek,所以想如果你要拿off,你就要...”还没说完 插口道:“先做多留隔天卖” 然后老板说了啥就不清楚了
正欲起身出去“浩浩勤力工作”
“哦”
人哪 不能不贪 不贪没进步 不贪就不会继续向上爬
加了100 咋够花的?
要加薪 咋个容易法?日常事务就是现在的薪水 你没有给老板创造额外价值 加薪从何说起
我啥都还不咋行 创造额外价值?目前还是别浪费材料浪费钱 脚踏实地好好把海绵蛋糕打好的才是
(话说今天 海绵蛋糕还是打得很粗 omellet没有完全打散 总结经验兴许是还没打散打匀就给打发了 还远着 走吧 啊)
婆婆说 人不要贪 妈妈说 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 人家没有说给你不要拿 如果是自己的就敢敢拿 没有人会说你 言下之意 凭本事拿 可是问题在于 本事以后有了 有没有人愿意给?
嘿!不给那就自己给自己 请几个人你就给他们(轻狂吧你)

2011年4月2日星期六

说坏不孬 当完大舅子当大舅

独个儿搞三文治 自己看着嘛 挺像一回事 可一旦入了三角盒 看着看着不咋吸引人 黄瓜太薄 番茄不大 面包滑向一旁 ...心底安慰自己说:“没关系 慢慢来 会越做越好的” 同时 另一把声音传来:“慢慢来?人家赚钱的东西你慢慢来?”
接下来就是海绵蛋糕 昨儿表皮太干 今儿则是没有打够 烘出来的蛋糕底有不少沉积的omellete 自己总结了一下经验 就是年轻人过于急躁 没有耐心把料打匀 导致omellete沉积盘底 下次一定记住打匀再打发 做不好就会被取代 取代表示我极可能面临失业危机 失业就意味着重新适应新环境新人事...恰恰这是我不咋喜欢面对的
蛋糕卷卷得还说得过去 六条蛋糕卷中不过就两条卷得不平均 一头大一头小(老板!吃蛋糕棒吗?全长18寸 征服小孩子就靠它 买啦试试看 不能吃我倒赔双倍 啥?不好吃要我赔?我说的是不能吃不是不好吃 不好吃不赔的)
再来就是切蛋糕技术有待提升 长刀直刃无齿 要用阴力既快又轻的慢慢切下去 说切也不太贴切 慢慢划着割下去 呃 好像是这么说但是又觉得自己语无伦次 反正就像反复上下的划开就是了 
切出来的蛋糕长短不一 我记得之前用尾指测量过阿芝切出来的蛋糕宽度是两个小指节 所以我就依着这个标准切了第一片 上边说了 年轻人过于急躁没有耐心 接下来第二片乃至最后一片(第十或者第十一片)都只靠目测agak-agak切出来 结果...你要什么pattern长度都有...
明天要做两轮的海绵蛋糕 今天都弄得挺迟了 我不禁为明天担心
我忘了明天星期日 人潮是一定有的 有人潮就表示蛋糕啊三文治就极有可能卖得多 可是 我没做多...好了 明天可有够受的了...

姐姐入院待产了快则今夜 慢则明天 我就当舅舅了
外甥 来 叫舅舅 舅~舅~ 来 基~悠~舅~ 来 跟着舅舅说 舅舅~

2011年4月1日星期五

孤军作战 传承的偏执 自大狂搞cheese-tart搞砸了 仿写武侠

如常 七点前五分钟就上班 没打卡不纪录 很多时候我在想这样好不好 ...
按平时流程 先整三文治再搞海绵蛋糕 但是不巧 今天没芝士片了 顿时不知所措 可就一下下 马上就从手足无措中恢复过来 做不成三文治就先搁着 先搞海绵蛋糕
今天不如之前了 阿芝不来了 大家伙都做包子 留下俺们自个儿在小角落搞蛋糕
话说这是上个礼拜一直跟着阿芝搞到昨天的 今天自个儿动手 全无旁人监督 心下不禁害怕(犯贱心理作祟 平常阿芝盯着你你又嘀咕对你不信任)
掰子钢桶电子秤 秤粉开火敲鸡蛋 准备妥当后 按平常那样就打起来
看着钢桶里乱七八糟的东西混在一块 越打越发就越高 起初还在担心今天如果打不发起来咋办好...
秤分量的时候真就...无语了 偏执是会传染的 ...
秤到最后一盘的时候 我一直从其他的盘子挖来蛋糕料垫上 追求全数重量同等的目标...不知不觉 我反感阿芝的那种偏执 就在我手里同样的发生了
“aiyoh 杰 才差那么一点点 不用紧的”
“你秤到一样了每个盘的重量也不一样的”
这时候我才如梦初醒 不驳斥 笑笑就停下手来准备把蛋糕抚平
烘出来的结果是表皮太干 导致卷出的海绵蛋糕卷不少都裂面了 卖不得吃不完 惨了 会挨骂吧?算啦 第一次嘛 会慢慢改善的
接着左右无事 想着楼下cheese tart卖得也差不多了 前几天阿芝教过 还有recipe 二话不说 马上秤粉!
结果出事了 那个材料和那个材料先拌匀?烘tart皮的温度和时间我知道是多少 但是接下来第二回连cheese一块得烘多久呢?
半道杀出这些事情来 我自己也乱了手脚 可还能咋地 做坏了浪费不做也浪费 做吧 硬着头皮做下去好了 做得不好希望大家会谅解(抱着这样的态度你就很难进步的我跟你说)
当成品出来后 我自己不敢说好 tart皮颜色算说得过去 但是cheese貌似没熟透 cheese表皮气泡特多看着很粗 
----不要怪我啦 速成培训能有多好----
打从浮罗岸回来(你的[九个白昼八个夜]...) 重又迷上武侠小说 每晚临睡前必看一小段(好几百个字...)
跟着前天不懂发啥疯 依着金大侠手法写出一下这一段 像不像 看官自辨
“说 起这个田怡皆 江湖自称“八里慢走” 其家传轻身功夫独行天下无敌手 当年其先祖伯光便是靠这一身轻功自封“万里独行” ...说时迟那时快 刀锋迎面横砍而至 田怡皆平身仰后一倒 劲灌蛮腰 力注双膝 脚地生根 使了一个铁板桥 避过迎面一刀 铁板桥功夫使将出来 连敌手也不禁呼道:“好身法!”未待刀法使老 回刀再劈 忽只觉背后一凉 田怡皆从他身边慢慢走过 缓缓说了一句:“不要挡着我回家...”便自飘然而去 ...欲知后事如何 且听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