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课本与社会 上了课

个把月没更新了 失业个把月了
自个儿就像雪山滚下的雪球 滚上平地 停了下来就不想动了 再不滚 这雪球也就溃散了
上个星期姐姐跟我说有个salesman的工作 薪资不错
家里没人干过salesman,姐姐跟我说就开单下货轻松活
屁颠屁颠联络上人隔天就去应征
准备就绪 问题就来...
穿得挺“正式”地 长裤包鞋 穿上后感觉怪怪的 鞋跟底缺了块 的确 这鞋子缺了底的
心里病吧 穿得正式 就觉得挺别扭的 算了...

跑人总部填表格
上楼脱鞋吹冷气(二楼梯子之间有个鞋架 看见时愣了下 心想咋个回事 再看看二楼的地板 木质地板 铺地毯 明白了 庆幸着袜子是新的...)
说了算的还没得空 且等着
总算等到了 让我进去
---课本建立的观念 甫入社会就会被冲垮---
劈头盖脸就问 你对marketing什么看法
当时心里暗叫 亲娘诶!咋个知道
他拿来一包山楂 问:“假设我们这个产品 要卖给超市 要怎样才能卖出去”
方格脑子缺根筋 对这东西压根没概念 课本化回答
说了算的大叔给上了一课 公司是厂方与超市的代理 这方面是咋个运作 那方面又是咋个运作 和姐姐说的根本就俩码子事(不熟不做 说得对啊...)
哪个做生意的不是赚钱的 没有人有时间训练你 也没有人有时间给你训练
紧记的就一条 你要生活/生存/钱 要嘛你能马上帮别人赚钱 要嘛别人能马上帮你赚钱
大叔说得挺婉转的 自己得知道自己是香料店的哪一块
干不来 也别当着人的路了
大叔另外给我介绍另一份工 办公室的 做这报告那个报告...啊...想想...

算了 自己活象个市井之徒 白领估计不是我的那块地
你知道吗...穿得正式觉得自己像猴子

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doing nothing with our life

想写点啥的 可就写不出
...天气开始热了....
有啥写的?日子过得就这么个样
...11点了还不想醒...
是不是很多事情走得远了就会脱离轨道?
...翻报纸 考虑得挺多...
我说 也该找到分工了吧?这不找着呢么(我看你就跷脚终老得了)说啥呢?
要考虑得也挺多...首先是地点,这个问题就会把我们带往“怎么去”这个问题上 “怎么去”这个问题会延伸到“时间” 总不能赚的钱都花车油上的吧?还有轮子 维修 干啥的....(我看你就给自己找借口)
生命就剩下喝茶大炮睡觉 ...
这年头 没点东西垫底不行 不垫底你总得有个关系吧
垫底的文凭没有 靠关系...不是很喜欢...
迟早饿死...

2010年8月8日星期日

震撼弹在眼前炸开 教育制度

昨天见3E网站喜剧有新片 印度片 犹豫 该不该下载好...之前看过印度的Chandichok to China,感觉还不错 就下载来了
今儿中午下载结束一看 俺亲娘啊!!!!这就平地一声雷 强光过处 我被震撼了 这片子太好了!!!
说的是一势利家伙通知俩老同学 说找到另一位同学了 一个过人 有着独立思想的人
这部片子述说着印度的教育制度种种缺陷 低头看看 咱们这不也面对着这么一个局面么?
教育不再是学习 而是怎么取得分数 分数就是学习
就如几年前自己说的 教育已经失去原本意义 孩子不过成了竞争机器 死记硬背填鸭教育 这是可怕的 无理的
大家都说上帝赋予我们free will,可同时大家都忘了 你们都把自己丢进阶级制度中出不来 宗教信仰已经不复存在 你们信仰的就是你们上头的人
这类东西我已经不想说了 说了几年 兴许是自己的关系吧
片中主角有点自己的影子 所以有共鸣 或许吧
扪心自问吧 这年头还多少个考试不作点弊?都为了个啥?分数吧 对不?
教育彻彻底底失败 教育本该是从心乃至对物 心不正 那你就不能嚷嚷为啥人家朝鲜造核武 不许喝斥希特勒 不准批评共产主义
填鸭教育必须结束 否则人类终将埋葬自己

晨露凝 2010年8月8日

启明星现薄雾弥
秋水露凝凉风起
遥睹采莲西子影
回舟归去泛涟漪

启明:即早上出现的金星叫启明 傍晚叫长庚 。也作太白
秋水:这里指眼波 也暗指秋天
凉风:指秋天
西子:就西施呗
泛涟漪:说划桨起的涟漪

今儿早新作的一首
说的是
启明星现薄雾弥--今儿早起 外头薄雾弥漫着(当然很薄 薄得我都快看不见...)
秋水露凝凉风起--外头吹着凉风 叶上凝聚露水
遥睹采莲西子影--这个还需要说的么?就是远远望见。
回舟归去泛涟漪--回舟归去,自然就要划桨,划桨时水面就起涟漪 同时这涟漪也说心中触动

乐唯叔 这诗作得咋样?